soosicfany: 벌써 1년


I'll Stay With You.的續篇,共有兩篇。




最初的幾個月,黃美英真的像當初承諾的每一個月都寄信來,後來也許是太忙了,變成兩、三個月一封,之後,崔秀英就再也沒有收到對方的信了。

沒有寄信來,應該就表示生活過得很充實吧,忙著準備大學考試的崔秀英只能這麼想。沒有想過主動寫信給對方,生活再也沒有交集的兩人,在信裡除了分享生活好像多說什麼都顯得奇怪,但展開新生活的只有黃美英啊。

高中的時候她們還沒有手機,在沒留下彼此號碼的狀況下就這樣斷了聯繫。

崔秀英不太清楚她跟黃美英到底算不算交往過,她們沒有明確地說出要在一起的字眼,黃美英後來寄來的信也總是避開感情的事,但是,她喜歡黃美英的心情是無庸置疑的,那是她第一次對某個人產生這麼強烈的情感。

那麼巨大的情感在黃美英離開後突然無處可去了,崔秀英不知道該怎麼辦,她只知道黃美英的氣味、聲音正在一天天淡去,而終有一天,她會完全記不起來黃美英的樣子。

她希望那天永遠不要到來。

選大學的時候下意識地把首爾的大學排在前面,過了不久發現權侑莉跟自己都上了同一所大學的戲劇系,崔秀英對這件事的評語是「陰魂不散」,不過在對方自願要替她準備三餐,並且親自鑑定過後,崔秀英找公寓的條件馬上從單人房變成雙人房了。

權侑莉煮飯,崔秀英負責洗碗,生活中偶有小爭執,除此之外大致上還算愉快,為了避免衝突,她們規定不帶交往對象回家過夜。上大學之前的空檔,崔秀英將頭髮剪到及肩,並且染成了咖啡色,還去學了跆拳道。兩人在學校形影不離,總是會有人以為她們在交往,崔秀英每次聽到的時候都很想翻白眼。

套句權侑莉說的:「光是想像那個畫面都會渾身發冷。」






「好無聊喔~Yuri,我們去參加聯誼好不好?」
課堂間的下課,崔秀英跟權侑莉一如往常地坐在戲劇系外的木製野餐桌椅上。
「我、絕、對、不、會、再、跟、妳、一、起、去、參、加、聯、誼、了。」

權侑莉完全不願意回想起,上了大學的她和崔秀英受高中同學之邀第一次去參加了聯誼 ,結果所有人的目光全都集中在崔秀英身上,她,權侑莉,戲劇系系花竟然從頭到尾只能在角落喝飲料,還沒半個人搭理。

真是慘痛的經驗。

「剛票選成為這屆戲劇系系花的人怎麼可以這麼小家子氣呢?」
崔秀英撐起身來,試圖打擾對方的閱讀。
「妳自己不也在榜上。」
權侑莉沒好氣地把手上的戲劇系周報攤在桌上,指著其中一欄。

戲劇系理想男性排名
第三名   崔秀英

「我怎麼會在榜上?」
崔秀英不敢置信地睜大眼睛。
「沒辦法,誰叫我們這屆新生的男生素質太差了啊。」
「絕對是對方搞錯了。」
「我倒是覺得妳應該得第一名的,不過他們總是要給男生留點面子,妳可是唯一上榜的一年級生。」
「難怪最近我覺得路上女生看我的眼神有點可怕.........」
權侑莉嘆了口氣,如果有戲劇系最遲鈍女性排名,崔秀英一定可以得第一名。
「還有,妳到底要戴那條項鍊到什麼時候啊?」
「啊?因為已經習慣脖子上有個東西,現在突然要拿下來也怪怪的。」
才怪,這傢伙絕對是因為忘不了Tiffany,權侑莉這麼想著。
「妳的那些女朋友都沒有說什麼嗎?」
「我都說是媽媽送的,這樣他們就不會說什麼了。」
「真不曉得究竟是她們智商太低,還是妳口才太好。」
「當然是後者囉。」

從黃美英離開後,崔秀英彷彿某個開關被開啟了,交往的對象全是女生,即便跟其他女生一樣,留著長髮穿著高中制服,她還是三不五時會被學妹叫去頂樓,權侑莉曾經笑著說一定是黃美英離開前在她身上施了魔咒。

她的確曾經有過掙扎,關於自己喜歡的對象偏向女生這件事,但那時她的世界還很小,沒有外面那些自以為是的聲音告訴她這是件「大錯特錯」的事情,她唯一能做的事就是順著直覺走。很幸運地,知道真相後的權侑莉還是繼續當她的朋友,願意接受這樣的自己,而不是試圖想導正她。

雖然說不出「要我幫忙的時候,不用說明任何原因,只要告訴我怎麼做就好了。」這樣帥氣的漫畫台詞。但崔秀英非常看重權侑莉這個朋友,不論是黃美英離開的時候,或是往後的每一段關係,她總是會在那裡等她,即使嘴上說著「妳這個愛哭鬼很麻煩耶」還是每次都會想辦法逗她笑。




「欸,崔秀英今天放學後我們去吃烤肉好不好?我請客!」
「學長跟妳告白啦?心情這麼好。」
「才沒有呢。今天可是我好友的生日呢!不好好慶祝一下怎麼行!」
「該不會是什麼大胃王比賽吧.........」
「呃,被發現了。」
權侑莉把剛剛從校門口拿到的傳單給崔秀英看。

xx烤肉店開幕活動
高級肉品供應!限時大胃王比賽!
時限內完成者免負擔費用,另提供獎金三千元!
P.S.限女性。

開幕時間:晚間七點
地址: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總之妳就是不想花錢對吧.........」
「才不是!妳去參加一定可以拿第一名的!我是幫妳找賺錢機會耶!」
「真是謝謝妳呦。」

崔秀英真的去參加了,也毫無懸念地拿了第一名。
在場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眼前這位纖細少女身上,不敢相信她和剛剛在烤肉爐前的女生是同一人。
頒發獎金的時候老闆異常激動地握著她的手,希望她能來擔任店員,他會發雙倍薪水給她。
於是崔秀英得到人生中第一份工作,還被權侑莉吐槽說小心偷吃烤肉被老闆發現。
這間烤肉店雖然剛開不久,但因為有隱密性高的獨立包廂,相當受到名人們的歡迎。




「請問可以幫您點餐了嗎?」
「.............................」
「.....................................」
崔秀英沒想到會在這種情況下遇到黃美英,以致於看到對方的臉時只能傻在那裡。
兩人就這樣對視了許久。

「不好意思,我想要點A套餐。」
同桌的一位男性忍不住打斷沉默,崔秀英這才回過神來。
「啊,非常抱歉,您要點一份A套餐是嗎?」
「對。」
黃美英從頭到尾都直盯著崔秀英,視線落到對方脖子上時還輕笑了一下。

「崔崔,九號房的客人又在找你啦!」
崔秀英的耳機傳來了同事的呼叫。
「收到,謝啦。」

「待會如果有任何問題,按一下牆壁上的服務鈴馬上就會有專人服務,祝您用餐愉快。」
一百八十度鞠躬後,崔秀英這才離開,前往九號房。

「妳不吃嗎?這很好吃耶。」
坐下後的崔秀英,不斷地從鐵網上夾起烤肉放進嘴裡。
「不知道為什麼,這樣看著妳吃就覺得很幸福了。」
鄭秀妍左手撐著臉看著對方,不時地替鐵網上的肉翻面。
「至少吃一片啦!不然我會良心不安。」
崔秀英不知道對方的真實身份,但看到老闆放任她上班時間這樣單獨跟一位客人相處,多少也猜到鄭秀妍來頭不小。
「那妳喂我。」
「什、什麼啊。」
「真可愛,臉紅了呢。」
「那妳嘴巴張開。」
「啊————」
「好吃吧!」
「嗯!」

「抱歉,同事在呼叫了。」
「那妳趕快去吧。」
雖然這麼說,鄭秀妍卻不滿地嘟起嘴巴,看到對方這樣,崔秀英也只能無奈地笑笑。
「肉多少吃一些吧,妳太瘦了。」
看著崔秀英穿著全黑工作服離去的背影,鄭秀妍又回想起她們第一次見面的場景。

那是在她第一次到這家烤肉店用餐時發生的事,鄭秀妍低估了夏日午後雷陣雨的威力,因為沒有帶傘,結帳完的她只能暫時躲在店外的遮雨棚下,雖然表情相當冷靜,內心卻因為這種突發狀況而感到有些困擾。

「那個......不好意思」
「妳是要簽名吧,等一下。」
鄭秀妍,韓國知名企業M Inc.旗下當紅模特兒,對這類的搭訕已經習以為常,由於公司規定不能私下與粉絲合照,她總是會在包包裡攜帶簽名照以備不時之需。
「簽名照?......我只是看妳站在這裡有段時間了,所以想借妳雨傘。」
修長、纖細,好像還有點傻氣,這大概是鄭秀妍對崔秀英的第一印象。
看她的反應,好像真的不知道我是誰呢,前不久才被票選為20-25歲女生時尚指標的鄭秀妍有些意外。
「這樣沒關係嗎?妳應該只有帶一把傘吧。」
「沒關係,下班的時候雨應該就會停了。」
「那我明天一有空就過來還妳傘。」
「不用還也沒關係的,也不是多貴重的東西。」
「傘我一定會還妳。」

「我.......」
「嗯?」
「我說,我叫鄭秀妍,妳呢?」
「崔秀英,店裡的人都叫我崔崔。」
「謝謝妳,崔秀英。」
那是鄭秀妍在崔秀英面前展現的第一個笑容。

至此之後,鄭秀妍只要來這家烤肉店用餐都會指名崔秀英服務。
嗯?你問鄭秀妍為什麼不告訴崔秀英自己的真實身分?
當然是因為想看對方知道真相之後的雙倍誇張表情啊。

「抱歉,我去一下洗手間。」
從剛剛崔秀英進來點餐到離開後,黃美英的腦海裡全都是對方的身影。
「呼。」
進了洗手間後,黃美英站在洗手台前,雙手沾濕後輕輕地拍了兩頰,希望能讓自己冷靜一點。
崔秀英她,耀眼得令人無法移開視線呢.........
不,其實她以前就很漂亮,只是今天的樣子更令人心跳加速.........
剛剛離開後,同桌的男前輩也一直稱讚她,害我生氣地吃不下飯呢.........
咦,我為什麼會生氣?我跟她已經不是那種關係了不是嗎?

跟崔秀英相反,黃美英來到首爾後交往的對象都是男性,是想要掩飾些什麼嗎?她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只知道不論對方再怎麼強壯,還是比不上崔秀英那雙瘦弱肩膀所帶給她的安全感。


「不好意思,請問妳跟Tiffany認識嗎?」
「啊.........以前是唸同一所高中的呢。」
黃美英現在有點不爽,因為隔壁的前輩在看到崔秀英來結帳時,毫無掩飾地展現對她的好感,還有崔秀英把她們倆的關係形容地如此陌生。
「今天Tiffany會首次在M Mag上登場呢,請務必要買一本捧場喔!」
「好的。」
「前輩,乾脆叫她來參加明天的慶功宴吧!」
「好主意耶!」
「這樣不太好吧,我只是Tiffany的學妹而已.........」
「沒關係的,說是慶功宴,大概也就像是今天這樣幾個人吃吃飯,不是太拘束的場合。」
「Tiffany妳覺得呢?」
「啊?.........我也希望崔學妹能出席。」
「那就這麼說定了。」
「還有,如果哪天妳想加入我們公司,歡迎隨時來找我。」
同桌的大前輩對崔秀英遞出了名片。




大名鼎鼎的M Inc.啊.........黃美英真的一步步朝她的夢想前進呢。


0 意見 :

張貼留言

 

Y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