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高一潮肉聚


本日金句:「妳國中生喔。」www



跟很久不見的高中同學見了面,有上次見面已是高中畢業時的H,每天跟動物打交道的他身材沒什麼變,看到他之後的第一句話是:「嗯...我變胖了。」(他竟然給我回:「嗯,看得出來。」)

吃飯的時候大家最常講的一句話是:「啊,真開心XXX你都沒變。」(=「啊,看到XXX還是一樣白目,真是令人安心。」XD)
照樣調侃了高一時班上幾個風雲人物,彼此交換一下八卦w

H最近幾個月因為感情的事非常不開心,提到對方的時候眼睛憤怒地充血,抱怨完之後,話題便轉到他最近煩惱要不要當保險業務的事上面,然後我們其他三個人很壞心地叫他把保險賣給他高一的好朋友,還說可以賣兩份w

吃完飯後去7-11吹冷氣,順便用H在別校畢業舞會上抽到的拍立得拍了許多照片,還被店員制止說請不要在這裡拍照www
(總之跟這行人出來就是無時無刻都在耍白目,是那種我在路上看到會邊翻白眼邊想:「現在的國高中生呦」的程度。)

聊了很多未來的事,不論是當米蟲或是想找什麼工作,H從巨大的黑色後背包拿出了一份宣傳文宣,說著要完成他所有的夢想要六千萬,我馬上建議他把夢想改成中樂透XD
不過之後他拿出一本標題好像叫「猶太人不告訴你的煉金術」之類的書,令在場所有人都傻眼了一下,看到第一篇的斗大標題「金錢就是萬物的主宰」,我有點擔心,跟他說了一下這類書籍大部分是富人寫來迷惑窮人心智的書(喂,你可以看,但是把這些書奉為聖旨的話就有點......然後跟他說看鋼鍊都比看這本好XD



在捷運站跟A一起等車的時候又繼續聊了一下H,A說她其實蠻羨慕有目標的人(她比較偏向快樂生活那派),不過,她能單純只是因為興趣就跳舞跳十幾年這件事,我覺得也很厲害。(哪像我國小跳了幾個月最後因為筋太硬就放棄了XD)
至於H,可能是因為感情失利,所以很著急地想找到可以證明自己的東西吧。
以現在台灣主流的價值觀來說,要讓別人認為妳是個成功的人,最有效的方式就是錢,你能賺到越多錢,你在別人面前就是高人一等。(不論你的學歷/長相/個性多差,只要身上掛個月入十萬的牌子,馬上在別人眼中變人生勝利組)
我覺得業務可能是我一輩子都無法勝任的工作,外型、口才、應變能力都有相當高的要求,我想如果業務做得好,基本上其他工作都可以勝任了。
不過目前我抱持的態度還是「向周遭的人推銷東西是摧毀友情最快的方法。」就是了XDDDD

下次見面最快又是一年後了吧,到時候大家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已經過了會想著你們都不要變好不好這種根本不可能的事情,只希望彼此能開心地生活著就好了。
對別人的擔心,到後來或許都是無謂的吧,最後我們也只能相信自己內心的聲音,自己做決定。

0 意見 :

張貼留言

 

Y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