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l Stay With You. Ch.4


腳踏車約會的靈感來自於3月份Ceci雜誌的訪談。(請自行帶入第三醫院裡崔秀英騎腳踏車長髮飛揚的畫面)




之後,黃美英幾乎每天中午都跟崔秀英在頂樓碰面,崔秀英明顯感覺到班上同學的改變,
比如說,不時可以聽到後面在竊竊私語,但一 轉頭他們又假裝沒這回事,她不是沒把權侑莉的話放在心上,
但她並不覺得自己有做錯什麼,對於自己認定對的事情,崔秀英是異常固執的。
還有,她並不討厭跟黃美英相處,也漸漸習慣每天都 會跟黃美英吃午餐,放學載她回家。

「最近這幾天都在下雨呢。」
往黃美英家的路上,騎著腳踏車的崔秀英喃喃自語著。
「妳說什麼?」
專注在替彼此撐傘的黃美英,因為雨聲沒聽清楚對方的話。
「沒什麼。」
「哼。小氣鬼,再說一次會怎樣。」
「妳說什麼?」
「沒什麼。」

「那個,等天氣好的時候,我們騎腳踏車去遠一點的地方吧。」
一陣沉默後,崔秀英鼓起勇氣說。
「妳這是在約我嘛?」
「不、不要就算了。」
「誰說不要的,那就這麼說定了喔。」

「不過,為什麼突然提這件事?」
「以前啊,不時會想,如果在春天來的時候,跟喜歡的人一起騎腳踏車約會,感覺應該會很不錯。」
「所以妳喜歡我?」
「不討厭。」
又是一陣沉默。

「但是,我要先說,我不太會騎腳踏車。」
「我可以教妳啊。」
「人家比較想要妳載我。」
雖然很小聲,但是崔秀英還是聽到了。
「好好好,黃美英學姐妳家到了,請下車。」
「就說叫我黃美英就好了。」
黃美英不滿地扁扁嘴。

崔秀英不太清楚黃美英有沒有男朋友,也不知道怎麼開口問。
黃美英曾經問她有喜歡的男生嘛,她說談戀愛太麻煩了,而她討厭麻煩的事。
那時黃美英聽完只是笑笑,笑容好像還有點.........苦澀?

那天,崔秀英一如往常地在午休時間前往頂樓。
推開鐵門後,她被眼前的景象嚇到了。

跟黃美英第一次相遇相同的場景,只是這次,黃美英並沒有哭。

所以說,並不是強迫,而是自願做這種事的嗎?
「總之,Tiffany她有點.........複雜,不要跟她扯上關係比較好。」
權侑莉的話又在崔秀英腦海響起。
憤怒和噁心的感覺同時湧上,崔秀英摀著嘴巴逃離了現場。
會做那種事的話,應該是彼此喜歡吧?
沒談過戀愛的崔秀英,認定那件事只有情侶會做。
內心相當混亂的她,沒看清男生的長相,也沒看到黃美英看到她出現時眼裡閃過的一絲驚慌,更忽略自己心微微抽痛的感覺。

煩死了,早知道就不要跟黃美英繼續見面了。
放學後在教室收拾書包的崔秀英有些不滿地想著。
她不懂,一般來說朋友有了對象應該是要感到開心的,但從中午的驚嚇回復後,她只感到心煩。
還有被黃美英背叛的感覺。
總之,她現在只想馬上回家。

「妳來幹嘛?」
一抬頭,最不想見的人就在眼前。
「妳不是.........都會載我回家的嘛,所以.........」
「今天我有事。」
「拜託.........中午的事,我可以解釋。」
黃美英顫抖地說著。
「不需要,妳沒做錯什麼,但拜託下次不要在頂樓。」
「還有,不要再來找我了,我們就回復到普通的學姐學妹關係。」
「不,妳聽我說.........」
黃美英緊緊抓住崔秀英的袖子,不讓對方離開。

「我非常討厭妳!」
崔秀英不耐煩地推開對方,看到對方離開,黃美英終於忍不住放聲大哭。



崔秀英原本以為不跟黃美英見面就不會心煩了,但事情並不如預料的那樣。
中午的時候她不再去頂樓,而是留在教室一個人吃飯,放學因為不用載黃美英回家,比平常早了許多到家,還被媽媽問在學校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
明明就只是回到沒跟黃美英見面前的生活啊,但這種糟糕的感覺是什麼?

「現在明明是春天,妳的臉卻像冬天的暴風雪一樣。」
權侑莉似乎是再也看不下去,端著便當在崔秀英面前坐下。
「別講這種會讓我消化不良的笑話。」
「呦,真陰沉的少女。」
「我本來就是這樣。」
「才怪,妳比之前更.........難以親近了。」
最後五個字權侑莉只敢小聲地講。
「唉。」
吃完午餐的崔秀英,把權侑莉拉到學校隱密的一角,把她跟黃美英的事從頭到尾仔細地講了一遍。
剛開始聽時權侑莉還不時會發出「哇」「嗚」的讚嘆,被對方白眼後,就閉上嘴了。
「看來我之前預料的事還是發生了。」
聽完崔秀英的事,權侑莉皺了下眉頭。
「?」
崔秀英動了動眉毛。
「妳喜歡上Tiffany了。」
「蛤?」
這個可能性完全不在崔秀英之前的選項裡。
「少、少來了,我跟她只是朋友。」
「而且這種事,要談過戀愛的人才會清楚吧,妳.........」
崔秀英邊說邊上下打量著眼前的權侑莉。
「少囉嗦,崔秀英妳還不是沒談過戀愛!」
「別那麼大聲講話,妳想讓全校知道啊。」
崔秀英立刻摀住對方的嘴巴。
「方、方開我。」

「還好妳們認識的時間還不長,趁現在忘掉吧。」
這種感覺,真的是喜歡嗎?
我喜歡黃美英?男女之間的那種喜歡?
「我警告妳喔崔秀英,不要喜歡上Tiffany,否則到最後受傷的一定是妳。」
權侑莉雙手放在對方肩上,兩眼直視崔秀英。
沒看過對方那麼認真的表情,崔秀英愣了一下。

「謝謝,妳果然是個好人,雖然有點怪就是了。」
她笑著摸了摸權侑莉的頭。
「不要亂摸啦!你才怪哩!」
權侑莉拍掉崔秀英的手,嘴角微微上揚。



0 意見 :

張貼留言

 

Yo!